•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清远鸡、端午粽来了!广清携手,抗疫同行

2021-06-13 22:35 来源:人民日报 清轩

  “出发!”6月11日下午3时许,随着清远市委书记殷昭举的一声令下,几十辆满载着优质农产品的货车从清远出发,驶往广州。首批端午粽、清远鸡、英红茶等优质农产品今日配送至广州荔湾区、越秀区等地一线医护人员和封控区域市民。

  连日来,作为大湾区“菜篮子”“果盘子”“茶罐子”的清远市,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捐赠一批又一批保供物资。来自清城区、连州市、英德市、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连南瑶族自治县、阳山县等地物质源源不断送到广州市。

  作为广东的北大门,清远在抗疫斗争中肩负着“防”和“保”的双重任务。在本轮疫情中,清远始终坚持“人防+技防”双管齐下,引进“智医机器人”,第一时间跟踪居民的相关流行病学史、密切接触人群情况等;社区“三人组”与病毒赛跑,第一时间上门入户落实“四个一”措施;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在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全力抢在病毒前建立防火墙。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携手广州早日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清远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广清携手、抗疫同行”清远保供物资驰援广州抗疫活动,筹集一批清农、天农等清远企业及群众自发捐赠的优质农产品,包括端午粽、清远鸡、英红茶、鸡蛋等10多个品种陆续驰援广州。

  爱心企业代表清农电商董事赖俊彪说,近些年,在广州大力扶持消费扶贫的政策推动,清远鸡、英红茶、连州菜心等清远名优特产品牌进一步打响,走进了广州市场。现在广州正值防疫关键时期,他们向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及广州市荔湾区捐赠2000份清远鸡及36000枚鸡蛋,感谢广州一直以来对清远企业的帮扶。

  清远是距离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最近、发展空间最大、生态条件最好的地级市,近年来在广州的帮扶和清远各界的努力下,众多贫困户脱了贫、多个贫困村“摘了帽”。在广清对口帮扶中,荔湾区结对帮扶连州市。而广州本轮疫情感染者主要集中在荔湾区,该区已对多条街道进行封闭和封控管理。

  “我们要把亲手包的粽子和自己种的农产品送给荔湾人民。”连州市西岸镇石兰村党支部书记黄治军说,在荔湾区的帮扶下,村里已顺利摘掉“贫困帽”,村民生活蒸蒸日上。如今荔湾发生疫情,大家自发组织为荔湾人民捐赠一批亲手包的粽子、自家田间地头的新鲜蔬菜瓜果,希望尽快送到封控区域市民手中,帮助他们过一个有特殊意义的端午佳节。

  清远副市长雷玉春表示,清远市组织农产品驰援广州抗疫活动,是“广清一体化,广清一家亲”的生动体现,也是当下“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增强广清两市的兄弟情谊。清远与广州经济、文化等方面交流紧密,约20-30万市民在广清两地生活、居住、学习、往来,每日人员城际流动高达10万人次。广清两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端午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护工作会议精神,一方面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全力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另一方面将以“广州所需、清远所能”,把节日供应物品准备得更丰富一些、品质更高一些,让隔离点更多的人员、封控区更多的群众吃上更加美味的粽子,过一个特殊而温馨的节日。

  清远市委常委、副市长、广清对口帮扶指挥部总指挥严志明主持活动,清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村民代表、爱心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图片来源:“南方+”)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