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处在隔离状态的居民,如何调节心态顺利度过隔离期?

2021-06-13 10:36 来源:南方网

  因为疫情,不少人隔离在家或者酒店,如果不注意心理调节,可能会产生一些心理困扰,比如对疫情本身的担忧,对感染病毒的恐惧,对生活变化的不适应,对困在家里的烦躁等。那么,如何调节自己的心态呢?

  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教授建议,隔离期间,最好做到主动调节情绪。“接纳负面情绪,告诉自己产生焦虑、恐惧、生气、后悔等情绪都是正常反应,采用身心放松技术有助于我们缓解紧张和压力,也有助于防止焦虑和恐慌造成的冲动行为,合理安排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保持生活的稳定性、秩序性和正常的生活节奏。”

  在疫情状况下,各种不实消息甚至是谣言偶尔在网络流传,这让习惯刷手机的人们产生信息超载,也就是每天接收的信息量太多,影响自己的心情。刘学兰提醒,不要一天到晚抱着手机看关于疫情的消息和文章,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增进家人之间的了解,升华感情。“特殊的原因让家人朝夕相处,珍惜与家人共处的时光,虽然无法出门见面,但是我们可以利用微信、电话等渠道和亲朋好友保持联系,有烦恼倾诉一下,有问题请教一下,不要把自己完全封闭起来,不跟人交流,感觉非常难受的时候,可以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来源:花城FM

  全媒体记者:黎颖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