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越秀:让隔离居民在特殊时期也能如常吃上端午粽

2021-06-13 10:34 来源:南方网

  传统节日端午节临近,广州市越秀区在做好隔离管理的基础上,还为隔离人员送上应节的端午粽。越秀区常务副区长郭环介绍,为封控管理区域和居家隔离1000多户、3000多人提供生活物资、健康管理等保障。“在集中隔离管理上,除严格的健康管理外,还为隔离人员提供可口的饭菜、视频问诊、心理咨询等服务;马上端午节,为每一位准备了粽子。”

  疫情期间,老年人尤其是孤寡老人、独居老人、困难家庭等重点人群的保障服务格外重要。经摸查,越秀区在册困难群众居中高风险地区229人,目前为9人协调解决用药救医的特殊需求。郭环表示,会持续全面加强对重点关注对象的服务保障。“将重点人群全面纳入网格化管理服务,每天至少联系1次,有困难帮助解决,动态掌控、跟踪解决居民特殊需求,落实“三不断”(粮,菜,药)服务保障。”

  6月12日,越秀区东山街道组织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端午节前慰问,主要落实”三个一“:为每一户备好一份礼包(1盒粽子、1盒口罩、2瓶消毒酒精)及一封慰问信。

华乐街组织为居家隔离人员送上节日的慰问品和祝福,居民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来源:花城FM

  全媒体记者:黎颖

  通讯员:冯晓 刘亚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