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疫情防控】3辆移动实验室支援佛山核酸检测

2021-06-01 09:40 来源:南方网

  5月29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派出3辆移动实验室前往佛山支援核酸采样工作,通过“就地采样、就地检测”的方式,节省核酸样本的运送时间,大大提高核酸检测效率。

  这3辆移动实验室包括国家公共检测实验室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及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共2辆“移动方舱实验室”、珠海市人民医院的1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

  5月30日凌晨零点后,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移动方舱实验室”安装固定完毕。(来源:受访者供图)

  “移动方舱实验室”日检测量可达单采单管3000-5000人份(5比1混采可达1.5万-2.5万人份),可实现样本进车后2小时-2.5小时即出报告,比送到固定实验室检测要节约1小时-2小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移动实验室”,可实现45分钟出结果,日检测量可达单采单管200人份。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检验科段朝晖主任介绍,队员们的工作模式是“两班倒”,每个班次在“移动方舱实验室”内工作12个小时。预计将在5天完成140万人的样本检测。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工程部主任朱庆棠介绍,中山一院移动方舱新冠核酸实验室已在5月29日抵达佛山当晚投入使用,8名队员轮班工作,最快40分钟完成检测,预计每天检测样本数量达3000人次。

  (作者单位:羊城晚报社)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