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旅游通】广州:精心打造特色体验 “五一”乡村旅游持续火爆

2021-05-05 10:06 来源:南方网 陈薇薇

  赏山水田园、享山涧野趣、寻诗意乡愁。“五一”期间,广州旅游市场畅旺,市民游客出行意愿高涨,其中,乡村游成为市民游客出行的热门方式之一,广州乡村旅游持续火爆。广州各乡村游景区景点精心打造了既接地气又丰富多彩的本地特色活动,从单纯的欣赏乡村风景升级到参与沉浸式的互动体验和节庆活动,吸引市民游客纷纷走进乡村,品味农韵。

  沉浸式赏景 打造乡村网红打卡新热点

  假期期间,感受岭南文化、体验劳作乐趣,寻找乡愁、回归自然,观景踏青、赏花休闲,品农家特色美食、打卡网红景点等成为热门假日体验。从化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线路、花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系列微党课、番禺祠堂红色故事等红色主题游备受欢迎。

  在番禺宝墨园,“首届汉风荷韵旅游文化节”在假期期间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参与,景区方面介绍,自主研发的培植荷花的先进技术使宝墨园的荷花花期比平常提前了一个多月,而荷文化与传统民俗、国潮风尚、岭南美食等领域的跨界融合,给市民游客带来了沉浸式的民俗文化体验。荷塘汉舞快闪、荷花秋千、赏荷茶座等各具特色的古风赏荷摄影打卡点人气极高,仅“五一”黄金周前三天,宝墨园日均游客就超过了2.5万人次,同比呈现两位数的增幅。

宝墨园荷花已经开放(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方面介绍,“五一”期间,广州市区文旅部门和相关文旅企业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针对性地筹备“五一”假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让游客感受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其中,南沙天后宫推出“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新增加的海祭大典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东涌镇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珠三角咸水歌大赛,让游客在古老的非遗咸水歌声中感受浓浓乡愁;从化宝趣玫瑰世界推出玫瑰艺术文化节,使市民游客在从化有更多丰富的体验;沙湾古镇景区举办“2021畅游美食古镇·寻味传统沙湾”活动,广州旅游形象IP阿蛮和咩仔登场亮相,也赢得了不少新粉丝。

  赏花摘果亲近自然 惠民优惠丰富

  从化石门国家森林公园推出七彩斑斓花海观赏节,醉蝶花、波斯菊、百日草等花香四溢,让人流连忘返;增城区举办“圣女果采摘、水果试吃品鉴”及形式多样的乡村民宿体验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乡村生活、享受田园野趣;黄埔推出“漫步都市田园,乐享休闲时光”之旅;长洲岛都市农业公园、隆平国际现代农业(水稻)公园等景点成为亲子研学游的热门选择。

  此外,“五一”期间广州乡村旅游景点还推出一系列消费惠民门票优惠活动。花都美林湖花果山芳香小镇推出“五一”假期免费玩活动,菁木山舍民宿提供免费户外亲子自然教育课程,沙湾古镇、白水寨、石门国家森林公园以及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等热门景区推出门票八折优惠……通过丰富的内容和惠民的措施,让市民游客充分领略广州乡村游的独特魅力。

亲子游客在莲花山旅游区与鸭子们互动(来源:广州日报)

  体验深度乡村之旅 “宅民宿”带动消费热

  “五一”假期,广州乡村游的持续火爆带动了乡村民宿的预订,早在假期前一周,不少热门乡村民宿就已“一房难求”,尤其是高端精品民宿,更是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民宿预订平台的相关数据显示,“五一”期间预订高端民宿的订单量同比2019年超过了20%。同时,“广州民宿必睡榜”等相关榜单成为市民游客打卡民宿的参考,而由于今年“五一”有五天假期,乡村精品民宿的过夜天数也随之增加,不少住客都是一住两三晚,有不少还是带上家人、约上朋友一起出行,也因此带旺了假期的广州乡村民宿消费。

  有趣的是,不单是游客的出行热情高涨,萌宠们集体出游也成了假期里的一道亮丽风景。根据民宿预订平台的数据显示,“五一”假期预订乡村民宿的用户,搜索“可带宠物”“宠物度假”“宠物泳池”等相关热词搜索量猛增,广州的乡村民宿选择丰富,可满足宠物入住的复式、花园别墅、木屋等,都是“铲屎官们”的首选房型。

  (作者单位:广州日报)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