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线实践】惠州:启动“学科学、讲科普、创未来”系列科普活动

2021-05-05 10:02 来源:南方网 刘豪伟

  小小讲解员、小小天文迷、未来小创客……5月3日,2021年惠州科技馆“学科学,讲科普,创未来”系列科普活动启动仪式在惠州科技馆一楼大厅举行,4个月内将陆续推出6项专题活动,近千名来访游客参与其中。据了解,该系列活动由惠州科技馆主办,惠州全童全星机器人编程中心(原惠州市好小子机器人研究中心)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摄影:刘豪伟)

  为更好地发挥科技馆科普阵地作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广先进技术、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提高惠州青少年科学素养,惠州科技馆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联合惠州全童全星机器人编程中心,继续推出2021年“学科学,讲科普,创未来”系列科普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首先推出的是“服务小标兵”专题——“小小科普志愿者,科普为民最快乐”,为广大青少年朋友打造一场“爱科学、爱劳动、我科普、我快乐”的科普文化体验之旅。现场,科技馆讲解员带领小小志愿者参观完惠州科技馆后,学生们又在惠州全童全星机器人编程中心科技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利用废旧餐盒制作小小吸尘器、体验操控机器人、开展互动科普实验秀、创客制作等活动。

科技辅导老师和小小志愿者向公众普及人工智能知识,并邀请青少年游客参与创客制作。(摄影:刘豪伟)

  “这样的活动很有趣,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不说,也激发了大家对科普知识的兴趣。”学生家长薛先生认为,在讲科普的过程中,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还在服务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树立自信心,收获成就感和愉快心情。

  “今年活动主题不变,但活动内容更加丰富、更加充实,活动形式更具多样性,参与群体年龄跨度更大,这为不同年龄段、不同兴趣爱好的青少年朋友提供了更多选择。”惠州科技馆现场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包括“服务小标兵”“小小讲解员”“生活小能手”“小小天文迷”“未来小创客”“小小发明家”6个专题科普活动。其中,“服务小标兵”专题活动为期两天,5月4日安排了“急救科学屋”小小科普志愿者专场活动。此系列科普活动其余5个专题项目将在未来四个月里陆续推出,欢迎广大青少年朋友积极参与。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