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团委荣获2020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投身抗疫一线 聚焦精准帮扶

2021-05-05 07:13 来源:南方日报 汪棹桴

  南方日报讯 (记者/汪棹桴 通讯员/粤公宣)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发布表彰决定,授予广东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团委2020年度“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省公安厅机关团委第一时间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牵头在全省组建485支青年战疫突击队,协调推动青年民警服务战疫工作,组织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工作,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为全省疫情防控织起青年“防控网”。另外,省公安厅机关团委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方式聚焦精准帮扶,助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近年来,省公安厅机关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厅党委和团省委、省直团工委各项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引领青年”目标,始终突出政治引领,用好用活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思想教育针对性,丰富思想教育新载体,不断铸牢广大青年民警忠诚警魂,为新时代广东公安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青年人才队伍保障。

  此外,省公安厅网警总队王博还荣获第二十三届“广东青年五四奖章”,省公安厅政治部齐鸣、禁毒局李箭分别获得“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干部”“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相关

  “扮靓”广州的志愿力量

  宣讲红色故事、测量游客体温、讲解急救知识……“五一”假期的第4天,恰逢五四青年节,在广州各大景点、活动场馆,年轻志愿者们用这样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

  日前,广州城市旅游问询救援服务中心(广州文化旅游产业促进中心)分别在北京路和花城广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之青年文明号在行动”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的暖心服务,赢得了游客的广泛好评。

  在挂有新时代文明实践驿站的北京路和花城广场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志愿者们一边细心地为入内咨询的游客做体温检测,一边热情地为市民游客介绍五一假期广州红色景点和特色活动,派发红色旅游景点宣传手册和新时代文明实践通俗知识口袋书,推荐广州美食和特色手信,提供旅游交通指引等暖心服务。

  而在“家门口的红色学堂”——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景区里的一道靓丽风景。“让参观者更加充分、深入了解广州红色故事,把红色文化更好地传播出去。”志愿者黄晓霞说。

  “五一”期间,志愿者们身兼多职,为游客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为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在广东科学中心、沙湾古镇、宝墨园、余荫山房、长隆旅游度假区等景区,志愿者服务队伍遍布园区每一个角落,开展文明引导、志愿讲解、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为游客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

  南方日报记者 李劼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