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年广东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95.5%

2021-04-28 07:10 来源:南方日报 张子俊

  南方日报讯(记者/张子俊 通讯员/粤环宣)26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发布《2020年广东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并通报今年一季度广东的生态环境状况。今年一季度,全省空气质量良好,城市饮用水源水质保持100%达标。

  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林文介绍,2020年,广东全面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约束性指标。

  全省空气质量连续6年全指标达标,2020年空气优良天数比例达95.5%,其中,全省PM2.5为22微克/立方米,优于世卫组织第二阶段目标(25微克/立方米)。

  水环境质量也实现重大改善。2018年存在的9个劣Ⅴ类国考断面全面消除,茅洲河、练江等一批沉疴顽疾治理取得重大突破,由污染典型转变为治污典范。并且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优良率87.3%,超额完成国家考核要求。

  全省168个省考地表水考核断面中,水质优良(Ⅰ-Ⅲ类)断面比例为86.3%,同比上升5.9个百分点。同时,79个地级以上市级和82个县级在用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均为100%。

  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城市空气质量保持良好,六项污染物评价浓度均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全省各城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比例平均为94.1%,无严重污染天气。空气的首要污染物依然是臭氧,占比达56.7%。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