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北师大珠海校区成立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 将在我国设立“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

2021-04-19 07:18 来源:南方日报 冉小平

  南方日报讯(记者/冉小平)日前,北京师范大学(下称“北师大”)在珠海校区举行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成立仪式。这一新学院主要在珠海校区建设,并将在我国率先设立“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

  2020年12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新设置了“交叉学科”学科门类。“国家安全学”是“交叉学科”下设的一级学科。北师大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主要在珠海校区建设,主建“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组建学科专职教师队伍。

  根据计划,北师大“国家安全学”一级学科下设“国家安全理论与战略”“国家安全治理”“国家安全系统科学与工程”和“公共安全与应急管理”等学科方向。

  目前,北师大国家安全与应急管理学院以前期已成立的国家安全与发展战略研究院作为新学院支撑智库建设和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核心依托。

  新学院下设若干研究中心,根据总体国家安全观中的重点领域和重大战略进行布局,遵循“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路径,学科教师专兼结合,支撑国家安全和应急管理领域的“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

  新学院旨在培养大批具有全球视野、战略思维、忧患意识、责任担当的国家安全人才、应急管理人才、社会治理人才、教育改革人才。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