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展翅计划”助力高校毕业生稳就业 为毕业生求职插上腾飞“翅膀”

2021-04-19 07:08 来源:南方日报 陈理

  近日,21岁的广东毕业生詹广霞踏上了前往深圳的高铁。抵达深圳高铁站时,她发了一个朋友圈:“尽管高铁站有些拥挤,但丝毫没有影响我的好心情!”

  她的好心情来自于困扰她半年多的就业问题迎刃而解。在广东共青团主办的“展翅计划”的帮助下,她接触到不少质量较高的岗位,最终获得心仪的工作,成为深圳市某家国企的党务专员。

  今年以来,团省委面向全省高校应届毕业生联合举办“展翅计划”系列就业招聘活动,陆续开展各高校线上招聘专场、“回家行动”——揭阳青年人才网络招聘会等共计13场,参与企业逾1300家,提供岗位近7000个。

  詹广霞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南国商学院经济学专业。去年初找工作时,她因为准备考公务员和教师资格证,错过了毕业生秋招的“金九银十”。在半年时间里,她在各种招聘网站上都投了简历,每天早出晚归面试,却经常“石沉大海”。

  为提高人岗对接效率,从2020年开始,团省委实施高校毕业生促就业专项行动,组织开展了线上空中双选会、线下专场招聘会等一系列招聘活动,并联合“易展翅”等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开设“展翅计划”招聘,面向全省高校应届毕业生举办招聘活动。

  “根据企业不同的需求,结合学生求职的实际情况,自今年1月份以来,我们累计举办特色专场招聘13场,吸引逾1300家企业提供岗位。”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青年们具体的就业困惑,团省委还成立了省级青年职业导师团,重点针对在校大学生、应届毕业生、乡村青年等,常态化开展职业指导服务。

  正是在就业指导老师的推荐下,今年2月份,詹广霞参与了“展翅计划”线上招聘会,她的表现让不少企业的面试官都非常满意。

  詹广霞笑说,短短1个月内,自己就从担心“毕业即失业”变成了烦恼该选择哪一份工作了。

  “展翅计划”正在帮助越来越多的詹广霞们。仅最近一场团省委和华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的招聘活动,便吸引校内外1800多名毕业生入场求职,累计收到简历4156份,帮助近千名学生实现就业。

  目前,团省委对毕业生的就业服务还延伸到了住房保障。团省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广东将动员优质住房租赁企业,面向2021年高校应届毕业生提供专项住房服务,在线上线下就业招聘系列活动中设置优惠租房企业咨询办理专区,参与的房企承诺为毕业生设立专享优惠、免费试住、押一付一、支付立减等租房优惠政策,为毕业生争取就业住房保障福利。

  南方日报记者 陈理 实习生 吴玥

  通讯员 岳青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