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汕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以赛促学 在比拼中重温党史

2021-04-19 07:08 来源:南方日报 余丹

  南方日报讯(记者/余丹 实习生/陈元)“请找到以下烈士雕塑,拍摄向其敬礼的照片”“请在大埔会馆内找到以下兵器,回答出它的名字”“请和身旁的小伙伴一起,唱首红歌给党听吧”……随着手机里一个又一个的任务不断弹出,几个红色身影迅速穿梭在汕头老市区的各个红色革命历史遗址,他们争分夺秒,希望完成更多的游戏任务来为队伍赢取分数。这是近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汕头市中心支行联合广发银行汕头分行开展的“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共建活动中出现的一幕。

  短短两个小时里,两家单位的党员、团员、青年员工代表共同组队合作,采用“线上手机打卡、线下团队体验”的活动形式,分别在中山公园潮汕抗日纪念馆、大埔会馆、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中站旧址完成了党建知识抢答、红歌传唱、致敬烈士、点赞中国、百年时光机、回首革命初心、连心写祝福、舞动中国等各类挑战项目,通过生动有趣的党建挑战任务,在游戏比拼中学习党史。

  在活动现场,4支队伍发挥各自优势,运用团队才智,共同破解难题。在闯关任务“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手势舞视频拍摄中,“白云队”队员们通过合理分工,让更擅长跳舞的人站在队伍前方领舞,只用不到5分钟就完成了视频拍摄。

  “请根据历史事件顺序,制造百年时光机,计时开始!”只见现场参赛选手快速整理被打乱时间顺序的历史事件卡片。这一比赛,考验的是选手对历史事件发生时间的熟悉程度。

  党史里的点滴细节在游戏中变得立体、鲜活起来。队员们通过一道又一道的闯关答题,不仅收获了乐趣,更重温了党史,加深了对汕头红色革命历史的了解,增进了爱党爱国热情。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