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交会助力畅通“双循环” 约八成参展企业盼拓内销

2021-04-17 07:01 来源:南方日报 昌道励 宾红霞

  南方日报讯 (记者/昌道励 宾红霞)“广交会汇聚了2.6万家优质供应商,展品数量超270万件,覆盖50个展区,不仅承接来自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需求,还有约八成的参展企业希望对接拓展国内市场。”在4月16日举行的“国内国际双循环、内贸外贸齐驱动”——广交会双循环促进活动上,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透露了上述信息。

  当天,一场特殊的线下广交会在广交会展馆举行。一边是有内贸意向的近200家日用消费类参展企业,一边是来自零售业商协会、大型商超、零售连锁实体店、跨境电商平台或企业的1000多名采购商。双方在现场洽谈对接,寻找合作伙伴,共同开拓国内超大消费市场。

  而在“云”端之上,广交会官网为有内贸意向的参展企业设专属标签,制作优质企业线上产品导览手册,更多与国内外采购商的对接在“云”上持续进行。

  “广交会对我们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展会。这次对接活动让我们接触到以往比较少接触或接触不到的客户,包括国内商超和跨境电商的头部企业,更直观地获取市场信息,对我们开拓市场很有帮助。”凌丰集团家电事业部总裁李凌瀚说。

  据储士家介绍,为支持企业同时开拓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广交会在巩固服务国际大循环优势的同时,将着力打造国内采购合作伙伴计划,深化与国内行业商协会和采购集团的合作,开放邀请、稳步拓展境内采购商网络,推动内贸外贸相互促进,助力内外贸产品“同线同质同标”,实现广交会创新发展。

  在外贸大省广东,“十四五”期间实施的贸易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中,就有旨在畅通国内大循环、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粤贸全球工程,该工程的一个重要内容就是实施“粤贸全国”计划,即通过搭建多层次的贸易促进平台帮助广货继续走向全国市场。

  “出口企业转内销的产品,不仅产品品质有保证,而且独特的设计还能填补国内消费市场空白。”活动现场,国内采购商、百佳永辉商行高级经理郑晓凯说,该超市特地开辟了出口产品转内销的新品展示专区,达成采购意向后,还将统筹全国供应链资源,推动外贸企业内销产品卖往全国。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