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国际榜单上的粤港澳大湾区,真的好犀利!

2021-04-16 11: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袁炯贤 唐静怡

  大湾区,实力傲人之地!

  为什么这么说?南都大数据研究院梳理了全球多个国际机构评选发布的2020-2021年各类国际榜单,涉及经济、金融、财富、可持续、创新、机遇、交通、文化、综合实力等多领域、多维度,粤港澳大湾区城市表现不俗:

  《世界城市名册2020》显示中国19个入围城市中,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占了5个,广深港均在Alpha级别;《全球城市竞争力报告2020-2021》中,粤港澳大湾区环境韧性竞争力得分跻身国际一流水平,经济竞争力由深圳、香港、广州三大中心引领,多中心化发展格局初步显现;《2020年全球创新指数》显示在世界前100科技集群排名中,深圳—香港—广州科技集群位居全球第二。

  此外,在全球城市500强,中国以39个上榜城市位列第二。其中,粤港澳大湾区六城市上榜,占中国的15.4%,占全球的1.2%;全球企业500强,中国133家公司上榜,其中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共计21家,占比4.2%……

  大湾区,也是人才、财富投资汇聚之地,这里充满魅力,是机遇之城!全球108个金融中心城市,香港、深圳、广州进入全球20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有14所大学进入《2021QS世界大学排名》;《2021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粤港澳大湾区有306名富豪上榜,约占全球富豪的9.5%,占中国富豪的28.9%;尤其是在《机遇之城2021》榜单上,粤港澳大湾区“9+2”城市已经完全覆盖,其中有三座城市进入前十。

  全球金融中心指数、全球最佳机场……很多国际性榜单上,粤港澳大湾区表现同样“好犀利”!正可谓是“大湾区,大未来!”

  出品:南都大数据研究院

  统筹:邹莹 数据整理:袁炯贤 唐静怡 设计:林泳希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