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体验火箭发射、参观仿真模型……沉浸式国防与国家安全教育走进广州第八十九中

2021-04-16 11:40 来源:南方网 李润芳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 通讯员/王沁玉)精致的“天问一号探测仪”仿真模型、有趣的激光打靶体验游戏……4月15日上午,在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广州市第八十九中学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防与国家安全教育活动。

  本次国防主题教育活动由广东省国防教育办公室、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和广东国本中科教育科技集团联合主办,同时特别邀请国家“两弹一星”科学家、国际宇航科学院何质彬院士到场参观指导。当天,广东省宣传部、省国防教育办公室、省教育厅、天河区教育局、天河区武装部等单位领导到场指导工作。

  据了解,本次国防主题教育活动涵盖国防航天、空中国防、海上国防、国防重器火箭军、陆地防卫主题教育营以及体验区和展览区,以视频、模型、展板、趣味问答、游戏体验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全面介绍了中国海陆空武装力量及新型武器装备,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在国防航天教育主题营中,记者看到营篷顶部是宇宙光电影像,两侧摆满了高精度仿真航天模型,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中国航空事业的蓬勃发展。营内的精心设计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在问答和体验环节,学生们参与度高,反响热烈,他们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生动形象的国家与国防教育,在丰富航空知识储备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航空国防观念。

  何质彬院士表示,此次活动创新国家安全教育形式,展示了我国国防军事科技的最新成果,是青少年国家安全教育内容和形式的有益尝试。青少年时期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加强国家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必须要正视国家安全教育,运用多种方式宣传国家安全意识,有助于青少年坚持正确的价值观,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不良行为,不断提高国防教育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