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绝美大片 | 航拍11座活力之城,带你看大湾区大未来

2021-04-15 22:31 来源:南方plus 王溪勇 张由琼 罗彦军 董天健 等
.

  △点击观看视频《大湾区 大未来》 时长1分13秒

  最美岭南四月天,繁花似锦大湾区。

  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国家战略。

  浩瀚珠江口,5.6万平方公里,7000万人口,超11万亿元的经济总量。

  

  这里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既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

  自启动建设以来,香港、澳门和广东珠三角九市,这11座活力之城优势叠加、携手奋进,互联互通加速推进,创新动能不断激发,产业协同成效初显,开放合作亮点纷呈,“一小时生活圈”日渐成形,“大湾区人”成为三地青少年的时尚标签。

  

  中流击水,勇立潮头!在与世界三大湾区的竞合中,粤港澳大湾区奋勇争先,后劲十足,朝着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光明前景大步迈进。

  

  【摄影】张由琼 董天健 姚志豪

  【剪辑】莫丽婷

  【文字】李凤祥

  【统筹】吴哲 张由琼

  【策划】王溪勇 罗彦军

编辑:于艳彬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