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疫情防控】广州荔湾:累计接种疫苗超13万人 最高日接种量2万人

2021-04-12 10:01 来源:广州日报 吴多 吴燕燕

  自3月30日广州市荔湾区委、区政府组织召开区新冠病毒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推进会以来,8天内全区共接种疫苗7.06万人,较前翻了一番。截至4月6日,全区累计接种疫苗130535人,最高日接种量2万人,按照4月30日前实现26万人的接种任务,完成率达50%。

荔湾中心医院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来源:广州日报)

  在辖内医疗卫生机构设置31个固定接种点

  全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将疫苗接种目标任务与“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高度契合,根据区内专业市场林立、人员分片式聚集的实际情况,采取“固定+移动+流动”的工作方式,在辖内医疗卫生机构设置31个固定接种点,先后在专业市场等劳动密集型人群设置临时流动接种点,探索利用移动接种车进楼宇、进学校、进社区提供“上门接种”服务,保障全部接种点周末晚间全开放接种,打造15分钟便民接种圈,以“少数人找多数人、苗到人前”的服务模式在荔湾大地上掀起疫苗接种热潮。

  “太好了,在市场里就能打上疫苗,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在华林玉器市场工作的吴女士开心地说道。

  “担心中招,也担心小本生意受影响。”市民林先生说,这么快能打上疫苗,让他们能更安心地工作生活,他想为有关部门点赞。

  为遏制疫情发生的可能性,荔湾区迅速行动,24小时内在上下九步行街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华林街玉器市场临时接种点,同时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紧急调配疫苗,优先保障该部分人群接种,确保全面防控与精准防控两手抓、两手硬。

  这类的暖企暖民行动不止出现在玉器市场。在荔湾,芳村茶叶市场、岭南花卉市场、站前鞋业市场,还有网红打卡点沙面岛,这些企业及人流密集地点都设置了临时流动性接种点。

  另外,荔湾区委、区政府还建立“疫苗接种游击队”为广大小微企业及群众送苗上门,彰显荔湾“筑巢引凤”的暖心、决心和信心。

  (作者单位:广州日报)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