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化“放管服”改革 广州发布48项全年重点工作任务

全覆盖监督检查疫苗生产企业

2021-04-08 07:05 来源:南方日报 黄舒旻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舒旻)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日前,广州市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广州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下称《任务》)。

  《任务》共提出48条具体任务,提出要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规划用地审批改革、“证照分离”改革以及减证便民,同时针对目前社会聚焦的疫苗领域,明确将全覆盖监督检查疫苗生产企业,对疫苗、药品、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等领域实行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的严格监管。

  围绕市场主体的全生命周期,《任务》提出要全面优化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实现线上一表填报、线下一个窗口领取材料,企业开办时间切实控制在0.5个工作日内。同时,完善企业注销退出制度,扩大简易注销范围,强化税务、社保、金融、市场监管等环节协同办理,简化企业注销程序和材料,畅通企业主动退出渠道。

  涉及水电气接入的事项中,广州将全面清理取消供水、供电、供气等企事业单位不合理收费和证明事项,督促相关企业对确需保留的收费事项实行清单公示,规范收费行为。

  《任务》强调,要规范市政公用基础设施报装流程、压缩办理时限、降低报装接入成本,实现“一站式”服务,2021年底前实现将供电企业办理高压用电报装办理时间压缩至13个工作日以内。

  深化“放管服”改革,还要打造更优开放环境。今年,广州将探索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审批流程,为外籍高层次人才申请永久居留开辟绿色通道。“减证便民”方面,则将探索推动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港澳居民居住证等相关证件无障碍使用,理顺办事程序,打通数据壁垒,为港澳人士办事办证提供快捷便利服务。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