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传承,是最好的纪念”

社会各界通过多种形式缅怀英烈

2021-04-05 07:00 来源:南方日报 关喜如意 汪祥波

  南方日报讯 (记者/关喜如意 汪祥波 通讯员/廖培金)“国难当头,你抬头挺胸,开赴战场;风调雨顺,你无私奉献,手留余香。”伴随着诗朗诵《英烈颂》,广州市“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公祭仪式”在广州银河烈士陵园庄严举行。4月4日,社会各界通过向烈士墓献花、网上祭扫、参观革命纪念馆等形式,缅怀先烈、寄托哀思。

  上午10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深沉悠长的《献花曲》,12名大学生代表手抬6个花篮,缓步走向长明火炬旁,向安放在陵园内的520名烈士敬献花篮。全体参加人员向长明火炬敬献鲜花,行三鞠躬礼,表达对英烈的无限怀念和崇高敬意。

  “今年正好是建党百年,清明节的公祭活动更有意义。”曹渊烈士的孙子曹海潮动情地说,“传承,是最好的纪念!”作为一名有着48年党龄的老党员,他表示,要继承好先烈遗愿,在工作中发扬革命精神。

  在银河烈士陵园内,向秀丽、叶欣等烈士的墓前,摆放着一束束鲜花,不时有人前来祭拜。“今天买了鲜花,专门来这里看看烈士们。”青年党员陈浩说。

  “读书的时候,就听说过向秀丽烈士舍身救火的事迹,也知道有不少烈士长眠于异乡。”陈浩说,又是一年清明,这些烈士的亲人或许身在远方无法前来祭扫,“我今天来是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向英雄们致敬”。

  广州市银河烈士陵园管理处副主任刘荆武说,革命先烈书写的历史,也是我们党的光辉历史,他们的精神值得我们推崇和学习。他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银河烈士陵园将举办一系列“英雄广州 建党百年”主题展,包括革命先烈图片展、致敬抗疫英雄图片展等,引导公众学习党史和英雄事迹,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