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寻访遗址学党史 踏青郊游赏春意

广东重点景区场馆总预约数位居全国第一

2021-04-05 06:58 来源:南方日报 周人果 李文轩

清明假期,小朋友们在景区体验传统茶文化。鲁力 张欢 韦旋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人果 李文轩 通讯员/粤文旅宣 穗文广旅宣)四月花繁百尺藤,清明假期也是出游踏青、亲近自然的好时节。4月4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4日15时10分,全省重点景区场馆总预约数为33.7万人次,全国排名第一,其中通过系统对接景区预约总数为27.9万人次,使用省分时预约系统景区预约总数为5.8万人次;全省15家5A景区预约总数为15.9万人次,其中前三名分别是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惠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广州白云山风景区,总预约数排名前三的地市分别是广州、东莞和佛山。全省未发现疫情防控隐患问题,无安全事故报告,市场秩序平稳。

  清明假期,各地结合民众踏青郊游的乡村旅游需求,突出缅怀革命先烈、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推出了一批红色主题的精品活动。

  在广州,大批市民来到红色旅游景区缅怀追思。在入选首批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的增城大埔围村,不少家长专程带孩子前来瞻仰革命英雄纪念碑,了解东江纵队的红色光荣历史;在拥有众多红色革命遗址的从化莲麻村,黄沙坑东江纵队革命遗址纪念馆融合围屋特色与红色记忆,“党史长廊”长篇农民画形式新颖,吸引众多年轻人自发前往打卡;在梅州,叶剑英纪念园、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红色旅游景区推出缅怀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的活动,到访人数增长明显……

  结合清明节传统文化这一主题,广东各地文化场馆和景区景点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深圳东部华侨城通过“青团制作体验”活动,更好地促进游客对清明传统文化的认识与感知;韶关博物馆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清明敬思手抄报征集展示活动”;珠玑古巷·梅关古道景区推出了“艾糍飘香”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一起动手做艾糍,学习清明节的习俗,了解清明节的来源;珠海斗门区图书馆举办“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故事会”,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认识清明节。

  春日广州,好山好水相伴,岭南芳菲正盛。假日期间,从化石门森林公园的禾雀花美景刷屏朋友圈;南沙百万葵园内百花怒放,成为亲子家庭假期热门打卡地;番禺、花都、增城等多个乡村游景区景点春花烂漫,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前往观赏花海美景;随着桑葚、枇杷、番石榴等瓜果步入成熟季,花都宝桑园、从化香蜜山生态果庄等成为亲子家庭假期郊游踏青热门选项。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