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130项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工明确

强化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更大力度统筹区域协调发展、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2021-03-30 07:16 来源:南方日报 王彪 黄应来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彪 黄应来)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3月29日消息,《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下称《分工方案》)已经省政府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并于近日印发。

  《分工方案》将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预期目标和十大重点工作任务,对应分解为出台政策文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重大活动、召开部署推进会议等具体举措,并逐项明确分管省领导和部门分工。

  此次发布的2021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共分为11个方面,共130项。记者注意到,多项重点工作都围绕推动各地、各领域协同发展。例如,省发展改革委等部门负责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强化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打造高质量发展动力源;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大力推动内外联动,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更大力度统筹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等。

  “创新”“科技”成为重点工作的关键词。《分工方案》明确,要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优化创新生态等。

  新产业、新业态也在重点工作中频频出现。从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发展海洋产业集群到实施海上风电领跑工程,广东产业发展正在向着更加智能化升级,向着海洋等空间拓展。新经济的发展还为政府服务效率提升带来契机,《分工方案》提出,加快线上线下政务平台整合,推进“粤省事”“粤商通”“粤政易”“粤政图”平台建设等。

  此外,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污染治理和生态建设、促进就业、基础教育等重点工作也在《分工方案》中得到充分体现。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