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1年1月学考成绩 “春季高考”即将开始录取

2021-03-14 07:12 来源:南方日报 吴少敏 钟哲

  南方日报讯 (记者/吴少敏 钟哲)3月10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发布2021年1月学考成绩。3月22日10:00起考生可以打印2021年1月学考成绩证书。

  从去年开始,广东“春季高考”要求省内高职院校安排春季高考的招生计划原则上要达到年度招生计划的75%以上,其中安排在依学考成绩招生的计划原则上不低于本校本年度申报的省内招生计划的50%。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报考高职院校依学考成绩招生并被录取的考生,可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参加本科层次招生录取,但不能参加普通高考专科层次的招生录取,也不能参加其他高职招生类型的专科层次招生录取。

  同时,填报本科院校志愿并被本科院校录取的考生,取消考生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资格,不得转回原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的高职院校。新生报到时,高职院校不得接受已被本科层次院校录取考生报到注册。未被依学考成绩招生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普通高考和其他形式的本、专科招生录取。

  相关

  五年一贯制可提前拿到“高职入场券”

  前几天,省教育厅、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院校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考试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五年一贯制招生。

  五年一贯制招收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生,达到录取成绩后进入到中职学校、高职院校进行一贯制的培养。

  根据要求,具有广东户籍或属于外省来粤务工人员的随迁子女、符合报考地(以地级市为单位)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下称“中考”)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中毕业生,都可以参加五年一贯制招生。

  今年广东五年一贯制招生分为两种类型:第一种为“全省统考”(主要依据全省五年一贯制单独招生文化课统考成绩录取);第二种为“公费定向”,包括为粤东西北地区8个地级市的19个县(市、区)公费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学前教育专业教师共200名,面向汕头市乡村小学定向培养初中起点五年一贯制专科层次小学教育专业(全科)教师共200名。

  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需先在2021年3月16-21日进行网上预报名并选定文化课考试地点,经院校网上审核后,于2021年3月22-23日进行网上确认。每个考生可报考2所院校、每所院校可填报3个专业志愿。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