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10人6单位入选全国三八红旗手及集体名单

诠释女性别样风采

2021-03-09 07:03 来源:南方日报 陈伊纯 关喜如意

  3月8日晚,广州举办主题为“献给最美的她”无人机飞行表演,200架无人机点亮白鹅潭上空,向每一位女性致敬。南方日报记者 吴明 摄

  南方日报讯(记者/陈伊纯 关喜如意)3月8日,全国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名单公布。广东10人6单位入选该名单,分别是卢宇彤、费英英、伍素萍、姚璇秋、王晓怀、殷雯、黄丽萍、黎贤花、周清、王永华,以及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河源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江门市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茂名市化州市特殊教育学校、潮州市湘桥区城南小学、佛山市女企业家协会。

  从城镇到乡村,从山间到海边,在南粤大地上,处处都有着各行各业妇女奋进的身影。她们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和努力,诠释着女性人生的别样精彩。

  该次入选表彰的个人之一,时任中山大学国家超算广州中心主任的卢宇彤,曾亲历五代银河、两代天河超算系统研制,由她担任副总设计师的天河二号,连续6次夺得世界超级计算机500强排名冠军。在她的带领下,国家超算广州中心取得一系列重大创新成果,支撑了1000多项国家级课题的研发工作。

  著名表演艺术家姚璇秋,则一直被称为“潮剧界的标杆”,亦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剧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多年来,她致力于传播潮剧文化,她的艺术成就,更是代表着潮剧剧种前进的方向,也让岭南文化绽放出更加鲜明的时代亮色。

  在该次入选表彰的集体中,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47名女性接警员承担着全市一年60.5万通报警电话的指挥调度,并同时肩负着火场通信、舆情监控、远程督导等工作;河源市巾帼志愿者协会致力于公益爱心事业,女志愿者们常前往福利院、空巢老人的家中等地开展活动,为他们送上关怀和温暖;在佛山市女企业家协会里,则齐聚了一批优秀的“经商女达人”,她们积极响应政策,共话经济,为佛山发展作贡献。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