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三农新闻】中山坦洲:不误农时聚力保春耕

2021-03-08 09:52 来源:南方网 张房耿 钟轶敏

  3月3日上午,中山坦洲镇裕洲村田野里机声隆隆,农场工人正驾驶着“铁牛”翻耕作业,一片忙碌的景象。场长文哥告诉记者,左边正在用拖拉机犁的土地面积约200亩,计划种植小水果;右边正在人工开挖沟渠,引水灌溉。

农场工人正驾驶着“铁牛”翻耕作业。(摄影:钟轶敏)

  在位于裕洲村的中山华创公司1号大棚内,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工人正在忙着把即将上市的“上海青”收割并转运至包装车间。

  而在新合村,从该村建文生产小组承租了近300亩鱼塘的珠海天源惠芳农产品有限公司管理人员说,公司计划在这片基地里养殖乌鳢,年后一直在积极开展基塘整治,为2021年的渔获打好基础。

无土栽培蔬菜长势喜人。(摄影:钟轶敏)

  据了解,2021年中山市下达到坦洲镇的全年粮食种植任务为4270亩,其中早稻任务1500亩。为认真贯彻落实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部署安排,确保全年市下达任务的完成,坦洲镇农业农村部门提前谋划,全力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及早落实政策,稳住早稻播种面积,重点巩固双季稻生产。加强与镇财政部门对接,稳定种粮农民补贴,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保证“农技、农资、农机”到位,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播春种,加强农资供需情况监测调度,积极协调推动解决农资生产流通中的困难问题,抓好耕种机械检修和作业服务,全力满足春耕生产需要。

  (作者单位:中山日报)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