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情暖“三八”!广州举办纪念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活动

聆听“她”故事 分享梦想追求

2021-03-07 07:35 来源:南方日报 钟晓宇

  南方日报讯(记者/钟晓宇)芳菲三月,巾帼如歌。3月6日晚,广州市妇联在中山纪念堂举办“学党史、颂党恩、办实事——优秀女性故事分享会”,开启了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系列活动。

  分享会在一曲《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结合百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妇女运动史,分为春夏秋冬四季花开——木棉、百合、海棠、腊梅四个篇章,通过访谈、歌舞、杂技等艺术表现形式,向所有为家庭、为国家作出贡献的女性致敬。

  在现场,邀请到了新中国第一代航测女兵们。在1952年的夏天,54位广东女生穿越大半个新中国,来到位于沈阳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测绘学院。在沈阳的近三年时间里,她们出色地完成了学业,并且荣获集体三等功。陈端一、罗美薇、陈少春、叶常珍、黄碧玉、刘杏满等人来到活动现场,还原了当年出操点名的场面,唱响了共青团员之歌。

  在2020年最美的逆行队伍当中,不乏羊城女性。第一批奔赴抗疫一线的女医护人员陈爱兰也来到了现场。她回忆道,在汉口医院,每天不厌其烦地重复一个动作,就是把手伸给病人。“患者们不但需要药物治疗,更需要心灵的关怀。当手握在一起的时候,传递的就是希望和力量。”陈爱兰说。

  奋斗是广州女性最美的绽放,歌声是广州女性最深情的表达。此外,以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应若素、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等为代表的羊城杰出女性带着她们的光荣和精彩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新时代的梦想与追求。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