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留粤过年”倡议带旺温泉市场 今年呈现新特点

经过一年等待 温泉旺季回归

2021-02-18 07:20 来源:南方日报 李劼

  南方日报讯(记者/李劼)经过一年的等待,温泉传统旺季终于在2021年的春节正式回归。来自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的初步统计显示,长假7天,广东省各温泉酒店的房间入住率、平均房价营收等情况均领跑全国,且房间预订热度有望一直持续到26日元宵节。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以往,在“就地过年”的倡议下,今年温泉市场呈现旺季延长、团队游减少、自驾游占主导等特点。

  春节▶▷

  营收较往年有较大提升

  “疫情之前,温泉酒店的春节入住高峰通常在初二至初六”,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海旺说:“而今年2月8日(年二十七)开始,我们一百多家会员企业中,己有部分迎来客源高峰,平均房价达上千元,而且房间预订热度一直持续到2月18日,甚至少部分温泉企业会持续到2月26日。”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新发布的信息显示,从化区的部分温泉酒店宾馆预订一直到春节假期后,长假期间,广东温泉宾馆等多家知名酒店入住率达100%。

  “我们预计,这个春节营收较往年有一个较大提升”,增城三英温泉度假酒店总经理霍铖表示,“今年春节一连7天好天气,外出的游客很多,家庭自驾游占比最高,我们的停车位一度爆满。而情侣关注的2月14日,当天房价翻倍增,仍获得较高的预订率”。

  广东省温泉行业协会副会长李星凯告诉记者,在严格遵守景区日接待游客人数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的75%的措施下,省内各大温泉酒店春节接待、收入等情况均好于预期。

  惠州龙门地派温泉度假酒店负责人介绍:“我们九成以上入住者是以家庭、亲朋为单位的小微团队自驾游,而且连续入住3晚以上的情况明显增多,旅行社团队游在今年占比下降明显,其他酒店也呈现类似的消费特点。”

  节后▶▷

  错峰预订热度上升

  分析今年的春节市场,多家温泉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就地过大年”的倡议、春节7天天气晴好,以及省内多地推出文旅优惠活动等多因素叠加,成就了今年新春温泉市场的开门红。

  张海旺则表示,“春节长假结束,不过出游消费热情仍在持续”,目前温泉酒店正在为节后错峰出游做准备,并有各种入住优惠价格。记者从惠州龙门的某高端温泉度假酒店看到,初七之后房价明显回落,2000元一晚的房间百元即可入住。来自深圳的王小姐就表示:“看朋友圈,很多地方桃花开了,春节后房价打折,我正好可以请个年假带父母出游。”李星凯表示,“今年春节天气晴好,春节假期结束,春季游紧跟而上,老年人、休年假者、工作自由者等,是错峰出行的主要人群,温泉酒店也将针对他们推出一些优惠措施及活动”。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