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连续3年排名全国第一

2021-01-30 06:46 来源:南方日报 王佳欣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佳欣 实习生/芦梦莹 通讯员/粤市监)广东知识产权行政保护绩效考核连续3年排名全国第一,区域创新综合能力位居全国第一。1月29日,笔者从全省市场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截至目前,全省市场主体历史性达到1384.9万户,稳居全国第一,较2015年末增长77.8%。2020年,广东省级政府“质量工作”“食品安全”“药品安全”国家考核均荣获最高等级A级。

  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2020年,我省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格局初步构建,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水平显著提升。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省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2020年知识产权“铁拳”“蓝天”行动,查处商标侵权案件1645宗,案值1.9亿元;建成6家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7家国家级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和一批省级知识产权维权分中心,实现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机构各地市全覆盖。

  在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方面, 2020年,全省商标注册量108万件、发明专利授权量7.1万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8万件,同比分别增长19.4%、18.3%和13.6%,数量均保持全国首位。全省累计注册地理标志商标85件,获批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55个。

  针对疫情期间食品安全问题,我省开展食品安全评价性抽检,合格率98.6%。在全国率先开展保健食品体系检查。截至目前,全年快检食用农产品870.9万批次,合格率99%。全省食品安全监管水平不断提升。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