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留粤过年年更浓 广东为留粤战疫一线青年送去关怀礼包

2021-01-28 18:24 来源:南方网 周存

  南方网讯 (记者/周存 通讯员/岳青) 1月28日上午,由团省委指导,广州市及越秀区有关单位支持,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省青年商会等联合主办的2021年“青春情暖”致敬留粤战疫一线青年公益活动在北京街党群服务中心顺利举行。为了响应“留粤过年”的倡议,外来青年工作者纷纷选择“过年不回家”,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此次活动作为广东共青团“青春情暖”品牌项目10周年活动之一,旨在向留粤继续奋战在战疫一线的青年致敬,让他们也能感受到留粤过年的温暖和关怀,过一个幸福、欢乐、祥和的节日。

  “致敬礼包我们都封装好了,团团快递,爱心必达。”团省委青发部干部小陈说道。据了解,与往年集中活动或者走访慰问的形式不同,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活动现场只邀请了部分留粤战疫一线青年代表参加,更多的是以快递物流的方式将致敬礼包直接寄送到青年手中。这样既能减少人员接触,又能让外来青年感受到“留粤过年,年味不减”。现场还举行了多样的传统贺年活动,其中在“留粤过年也开心,视频祝福送家人”活动,摄影师为留粤青年录制好新春祝福视频,把平安和祝福线上带给家人;在“书写挥春,祝福新年”活动,书法家现场挥毫,写挥春免费赠送,使得活动现场年味更浓、心意更满。

  “有爱的地方就是家。”家乡在云南的北京街环卫站清洗队队员唐传云说:“这次公益活动让我们留粤青年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春节期间我们会继续坚守岗位,以更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完成防疫任务。”

  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负责人,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岑钊雄表示:“今年春节受到了疫情的影响,防疫一线的外来青年工作者很多都选择了留粤坚守,我们想通过今天这样的公益活动,致敬这群可爱的青年们,他们每一个人都了不起!”

  据悉,广东共青团“青春情暖”系列活动自启动以来,得到了青年企业家、杰出青年等各界社会热心人士的关注和支持,他们踊跃捐款捐物,用自己的力量进行爱心接力,传播着社会正能量。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