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身边的感动】深圳宝安:您留深过年,我替您把爱送回家

2021-01-27 10:53 来源:南方网 庄瑞玉

  近日,在深圳某科技公司工作的蒙相宇,接到了广西河池市都安县东庙乡弄棉村弄力屯家里打来的电话,家里已经收到了来自深圳宝安、河池都安的年货礼包。

  蒙相宇是河池都安2019级“两后生”,2020年7月通过宝安、都安两地政府就业部门牵线搭桥进入深圳某科技公司工作,目前月收入4300多元。这次他响应号召决定留在深圳过年,他家里收到的宝安年货,是宝安区人力资源局“留深过年、送暖回家”2021年春节慰问留深过年务工人员活动之一。

  记者了解到,为响应国家、省、市、区号召,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年。为此,宝安区人力资源局开展了主题为“留深过年、送暖回家”2021年春节慰问留深过年务工人员六大活动,除“把爱送回家”为留在宝安过年的人才及务工人员家人送上“宝安年货”慰问品外,该局还将发出留在深圳和宝安过年倡议书;走访慰问留在宝安过年的人才、务工人员、建档立卡贫困户等群体,送上迎春年货;送上“职场能力大提升”线上课程大礼包;开展“我在宝安过年”创意短视频有奖征集与评选活动以及春节线上招聘不打烊等系列活动,让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

  这次“把爱送回家”从1月14日开始,宝安、都安、大化三地人社部门同步启动,三个单位的干部职工奔波在宝安区企业和都安大化的千山万弄之中,开展对因疫情防控需要未返乡务工人员及其家属慰问活动。

  “感谢你们,跋山涉水这么远到山里来看望我们,在政府的帮扶下,我们家已经顺利脱贫,我们响应政府的号召,让相宇在深圳安心工作。”蒙相宇的母亲蒙凤依看到远道而来的人社局工作人员,感动不已。据悉,蒙相宇入职的公司也积极响应宝安区政府的号召,拿出真金白银把员工留在企业过年,对于留深过年的员工每人发放300元疫情津贴,近半年内正常出勤的补发1800元稳岗津贴,期间自愿上班的每人发放1000元车费补贴。

  入职某电子公司已经三年的河池大化籍员工卢杰在慰问中高兴地说:“感谢宝安都安两地人社部门对我们的慰问和关怀,来到宝安工作以后,我现在每月收入6000元,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现在因为疫情防控需要,我们理解和支持政府的号召,2021年就留下来过年,这里也是我们的家。”

  不论是宝安,还是都安、大化,在每一处慰问现场,三地人社部门工作人员与未返乡务工人员或者家属促膝座谈,共话家常,倾听大家的心声,并现场解答大家一些的疑问,慰问现场气氛融洽,其乐融融。

  “吾心安处是吾乡”,宝安区人力资源局有关负责人深有感触地说道,“广大务工人员为宝安的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这次为了防疫需要,很多人放弃了回家的计划,留在宝安过年,我们会帮助他们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他们在宝安度过一个幸福、温暖的春节。”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