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省两会代表委员共话初心使命

“坚守利民之责、办好利民之事”

2021-01-27 07:07 来源:南方日报 王聪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聪)1月26日,广东省两会落下帷幕。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会前和会中,许多代表委员中的中共党员面对南方日报记者的镜头,动情分享了自己的入党心路历程和成长感悟,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送上深情祝福。

  “我在读大学的时候,身边有很多优秀党员作榜样,他们激励我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省人大代表、深圳市联创科技园党委书记王海说,在企业一线工作多年,他有幸成为一名外来工代表。履职10年,今年他在会场上围绕个人信息保护、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等民生热点积极发声。

  省政协委员、江门市社会福利院院长吴占求已有30年党龄。“在党的关心和培养下,我从一个贫困山村的孩子成长为一名人民公仆。”他动情地说。今年,他又带着多份提案参加省政协会议,就继续优化养老服务体系等提出建议。

  作为中共党员,又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于他们而言身上更多了一份责任。“就是要秉持为群众发声、为老百姓谋利的初心,扎扎实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王海说。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催人奋进。“我将继续坚守利民之责、办好利民之事,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省人大代表、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李婉婉说。

  会场内外,到处洋溢着在新征程中坚定前行、奋发有为的精气神。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