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8800人获广州积分入户资格:以青壮年为主 约四成有本科及以上学历

2021-01-23 07:09 来源:南方日报 冯艳丹

  南方日报讯 又有8800人成为新广州人了,即日起可办理相关落户手续。2020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排名靠前人员名单于1月6日公示结束。经核准,张丽婧等8800名申请人获得积分制入户资格,“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已签发。

  2020年度积分制入户于去年10月9日—11月7日接受网上申报,共有约2.1万人正式提交入户申请,其中约2万人通过审核。据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介绍,入户人员中,在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上最高得分271分;最低积分179分、缴纳医保139个月、居住证142个月。

  经统计核实,确定了8800名入户人员名单,按计划将会有12128人随迁入户。该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通过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系统通知获得入户指标的申请人打印入户卡,并协调公安机关做好入户手续办理。获得入户资格的申请人即日起可自行登录“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在“积分入户”界面打印“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也可携带有效的身份证原件及“受理回执”到原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进行打印。

  申请人自“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签发之日起90天内,按照公安机关的指引办理相关落户手续。如申请人放弃随迁资格,本人携带有效的身份证原件到原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出申请并填写《2020年度积分制入户卡修改申请书》,受理后将于7个工作日内以短信方式通知申请人重新登录信息系统打印入户卡。

  据统计分析,2020年度入户人员有以下特点:一是来源分布广且民族多。入户人员分别来自北京、上海、新疆、宁夏等29个省(市、自治区),有黎族、布依族、毛南族等19个少数民族。二是年龄分布以青壮年为主。确定入户人员中,18—30岁占18%,31—40岁占60%,41—45岁占22%,人群年龄分布较为年轻。三是入户人员受教育程度高。入户人员中约四成拥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约74%具有大专(高职)以上学历,有利于广州人口结构合理配置,推动人口整体素质不断提高。

  记者 冯艳丹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