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深圳:春运一线人员优先接种疫苗

2021-01-15 06:53 来源:南方日报 张秀娟 刘珊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秀娟 见习记者/刘珊)1月14日,深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深圳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圳建议,寒假、春节期间,广大民众非必要不离深,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如必须出行,要合理安排行程,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针对境外来深人员,深圳严格落实“14+7”的管理要求。即境外来深人员需要先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再进行7天社区健康监测的闭环管理,并在入境后第1、7、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特别是针对前期英国入境的人员和近期有英国旅居史的人员,深圳将严格落实隔离医学观察管理措施,在1、4、7、14天进行核酸检测。

  目前,深圳正稳妥有序扩大新冠疫苗接种覆盖面。截至1月13日,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71.62万剂次、68.97万人。随着春运即将到来,深圳近期将优先抓紧为民航、铁路、道路客运等交通运输相关从业人员接种,同时妥善组织疫苗第二剂的接种工作。

  在入境旅客防控方面,深圳对入境旅客均实施严格的14天集中医学观察,航班旅客实施远端管控,需持有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深圳湾口岸入境旅客需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为平抑深圳湾口岸入境高峰,1月5日起,深圳口岸实施预约通关措施,每日不超过2000人。

  在跨境货车司机防控方面,深圳将继续与香港运输署、货运协会工会等紧密协作,实现跨境货车司机100%入境申报、100%入境核酸检测、100%扫码通行、100%集中住宿的闭环管理。同时,深圳继续对不遵守豁免管理规定的少部分司机实施严格处置。目前,被永久移出豁免名单64名,被暂停豁免资格164名。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