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线实践】“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首次在莞邑大地升起

2021-01-12 10:10 来源:南方网

  1月10日上午,东莞市公安局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这是“中国人民警察警旗”首次在莞邑大地升起。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兆翔,以及东莞市公安局直属各单位副科以上领导干部、民警代表约600人参加了仪式。

1月10日上午,东莞市公安局举行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升警旗仪式。(来源:东莞市公安局)

  仪式上,护旗手护卫着警旗,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振奋激昂的旋律,警旗冉冉升起。全体民警注目敬礼,高唱警歌。随后,周兆翔带领全体民警重温入警誓词,“我志愿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彰显了东莞公安忠诚为民的从警初心和敢打必胜的坚定信心。

  据悉,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自此,人民警察有了自己的专属节日,对推进新时代人民警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东莞公安继续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初心使命,以忠诚续写莞警荣誉,汇聚砥砺前行的磅礴力量,为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保驾护航!

  东莞各镇街公安分局也分别举办升警旗仪式,东莞全市11000余民警见证了警旗在首个警察节中迎风飘扬。

  1月10日晚6点,东莞市内最繁华的商业楼宇、火车站等多个地标建筑的LED屏同一时间亮灯,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屏幕上一张张坚毅的面孔和一抹抹藏蓝身影先后出现,给这个城市再添一分安心和踏实。

  (作者单位:东莞日报社)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