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110创下多项全国第一 年接警量近年来均超3000万宗

2021-01-10 06:55 来源:南方日报 汪棹桴 洪奕宜

  南方日报讯 今年1月10日是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而迎来的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一天,也是全国第一个110报警服务台——广州公安110设立35周年的纪念日。今天,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将开展系列庆祝活动。

  广东省公安厅不久前公布的接警数据显示,2020年,全省全年共接报群众报警3235.56万宗,近年来年接警量均在3000万宗以上。经过30多年不断探索与实践,群众如今可以选择电话、语音、视频等多种报警方式。同时,110的服务内容也在不断拓展,既可寻人,还可移车。广东110多项工作创下全国第一,近年来更充分运用智慧新警务成果,深化机制改革和规范建设,服务群众报警求助更加智能、专业和高效。

  在广州,110报警服务台35年来共受理报警求助超1亿宗,指挥基层公安机关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8万多名,截获、查获涉案机动车2万多辆,救助危难群众超41万人。

  广州市110报警服务台第一批接警员杨蕴华,见证了广东110从创立当天的24宗警情,发展到如今超过3000万宗的年接警量。“110一直在创新和变化中发展,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始终没有改变。”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科长陈刚表示,110从一个报警号码逐步发展成为公安机关的名片,发展成为人民警察的代名词,让所有警察都感到无比光荣。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