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江门预计“十三五”末GDP破3200亿 力争“十四五”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

2020-12-25 07:14 来源:南方日报 董有逸

  南方日报讯 (记者/董有逸)“十四五”时期,江门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5万亿元,工业投资5000亿元。这是12月24日召开的江门市委十三届十三次全会提出的最新目标。

  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是谋划推动江门“十四五”时期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此,江门将主动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力争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5万亿元,实施升级版“三个千亿投资计划”;努力建设珠江西岸科技创新高地,力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500家;力争“十四五”时期完成工业投资5000亿元,谋划建设万亩战略新兴产业园,打造1-2个千亿级园区和若干特色产业园。

  高水平推动“软硬联通”,也是江门“十四五”的重要发展目标。接下来,该市将举全市之力投身“双区”建设,深化与大湾区城市对接合作,力争“十四五”时期完成交通投资2000亿元,融入“轨道上的大湾区”,基本建成深江铁路、珠肇高铁江门至珠三角枢纽机场段,加快建设珠肇高铁江门至珠海段。

  江门还明确了到2035年的远景发展目标: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实力大幅跃升。具体而言,该市将力争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大台阶,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更高水平,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科技创新能力明显增强;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大幅提升;基本实现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基本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得到极大满足;建成先进制造业强市、珠西综合交通枢纽、沿海经济带开放高地、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窗口、宜居宜业宜游高品质城市。

  数据显示,预计“十三五”期末,江门GDP将突破3200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超1万美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超1800家,是“十二五”期末的9倍;累计完成工业投资超3400亿元,工业总产值突破5000亿元,五大新兴产业产值超2100亿元;市场主体达56.29万户,较“十二五”期末增长120%;累计投入近170亿元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民生支出达1304亿元。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