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海交会落幕,市场化转型激发引才活力

436家企业发布岗位需求近3万个

2020-12-20 07:24 来源:南方日报 李鹏程 钱明雅 陈理

企业在现场发放人才红包吸引应聘者。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李鹏程)12月19日,2020年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2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下称“海交会”)落幕。

  本届大会依托市场化办会机制,调动各类市场主体多元投入,436家企业发布岗位需求29475个。同时,大会注重国际化升级,着力布局海外分会场,覆盖主要海外人才聚集地。2020海交会进一步提升了专业化水平,策划了32个专业论坛活动。

  本届大会共有英国、美国、澳大利亚、日本等3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余名海外人才参会。线下主会场吸引了全国88个城市的政府代表团,550家高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参展参会,带来合作项目超3800个,完成了一系列合作签约、揭牌、发布等50余项。

  本届大会开启了市场化转型,通过市场主体激发引才活力。大会针对不同专业、层次、领域的海外人才,开设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聚集了华为、广药、美的等优质企业,鹏城实验室、生物岛实验室、中科院广东空天院、广东智能无人系统研究院等科研院所。

  同时,大会拓展各类合作机构,258家投融资、创业孵化等科技服务机构联合搭建平台,实现优质项目和社会资本的有效对接,“纸电池驱动的一次性医疗器件产品和市场化”“高性能锂金属电池产业化项目”等一批项目达成落户意向。

  大会采用“线下主阵地+线上广传播+海外分会场”的办会形式,为广大海外人才来华创新创业发展铺路架桥。美国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英国、德国等海外地区,举办了9场海外分会场活动,覆盖主要海外人才聚集地。

  围绕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海洋经济、航天航空、科技金融等重点领域,大会策划了32个专业论坛活动,搭建了多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平台。其中,琶洲数字岛人才交流会在全国率先发布数字经济人才标准,广州琶洲试验区“智聚”平台正式启动。

  相关

  2020年海归及国际人才吸引力城市榜单发布

  广州、深圳榜上有名

  南方日报讯 (见习记者/钱明雅 记者/陈理)近日,由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留学人员和专家服务中心、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单位主办的中国留学人员回国服务联盟成员单位座谈会暨2020年最具成长潜力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发布会在广州举办。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深圳入选“2020年海归及国际人才吸引力城市”榜单。

  国内海归创业企业分布呈现怎样的特点?据榜单发布机构、海创企业研究专业机构零点有数负责人介绍,海归创业企业集群效应显著,地域上主要分布在一线城市。在“海归创业上市企业聚群城市榜”中,深圳以10家海归创业上市企业的数量名列第三,广州、东莞分别有3家,位列第五。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在“海归创业Top20企业聚集城市榜”中位列第一,当地10家海归创业上市企业中,有5家进入海归创业Top20榜单。会上还发布了“2020年最具影响力新兴海归创业企业”及“2020年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50人”等榜单。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