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81家东莞企业通过“倍增计划”连续3年营收倍增

2亿元“红包”再助企业开拓市场

2020-12-05 07:04 来源:南方日报 叶永茵

  南方日报讯 (记者/叶永茵)“政策实效足、针对性强,为企业开拓市场再添助力。”东莞倍增企业东莞市宇瞳光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宇瞳光学”)副总经理张占军在2020年东莞市企业高质量倍增成长沙龙上感到兴奋,因为不久后倍增企业将再次迎来政策新红利。东莞将为企业派发2亿元“重点工业企业市场开拓扶持项目”专项资金,支持重点工业企业进一步拓展市场加快发展。

  过去三年,“倍增计划”政策体系逐步完善,从企业经营、技术进步、人才发展、企业发展等层面形成倍增政策组合拳,为倍增企业派发“红包”,同时通过搭建企莞家平台、做强服务专员队伍等,进一步构建东莞营商环境新优势,助力倍增企业持续壮大,逆风跑出“加速度”。

  在系列组合拳的加持下,面对疫情大考,东莞稳住了经济,交出了GDP增速“由负转正”的成绩单,尤其是倍增企业在疫情下更是表现出强劲的韧性。据东莞市工信局数据反馈,过去三年,东莞全市已有81家企业通过“倍增计划”扶持实现了倍增计划目标。

  在疫情暴发初期,部分企业一边面对订单荒,一边面对高额租金、人工等费用,经营压力巨大。但倍增企业广东拓斯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拓斯达”)却忙着接单,皆因其迎难而上、主动谋转型,仅用时7天即研发出高品质口罩机,助力社会抗击疫情。

  “困难越大,机会也越多。”拓斯达董事长吴丰礼说,拓斯达今年的业绩因此喜获“丰收”,今年前三季度,企业营收20.29亿元,同比增长86.35%;净利润5.18亿元,同比增长261.68%。

  这只是倍增企业强劲韧性的其中一个缩影。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才有动力。今年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东莞市财政进一步加大了支持力度,今年至今,“倍增计划”已给予倍增企业2.1亿元的政策资金支持,对企业抗击疫情、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随着政策红利的持续释放,倍增企业以强劲的韧性逐渐复苏。今年前10月,东莞属于规上工业领域的372家倍增企业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5%;前9月,东莞属于规上服务业领域的25家倍增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4.9%,发展成效进一步凸显。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