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南沙首届湾区青年志愿服务赶潮节举行

孵化志愿服务 发挥青年所长

2020-12-05 07:04 来源:南方日报 宾红霞 柳时强

  南方日报讯 (记者/宾红霞 柳时强)12月4日上午,广州南沙首届湾区青年志愿服务赶潮节开幕式暨“新时代”青年志愿谷(下称“志愿谷”)揭牌仪式在“创汇谷”粤港澳青年文创社区举行。

  志愿谷是南沙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特色站点,是志愿服务的孵化平台。广州南沙区委宣传部、团区委于今年9月启动打造志愿谷,着力打造“1+2+N+X”志愿服务工作体系,是时代风尚的新高地、彰显青春的新舞台、志愿服务的新热土、港澳青年的新家园。

  志愿谷现已开发完整的志愿服务队伍、项目、品牌孵化体系,涵盖“进谷”“在谷”乃至“出谷后续服务”全流程;成立青年党员特色志愿服务队、港澳青年特色志愿服务队两支特色队伍,聚焦青年所需,发挥青年所长,个性化定制青少年“四史宣讲”、生命安全教育、港澳青创法律公益援站等特色志愿服务活动;开发“通识课程+定制课程”的标准化课程体系,满足青年成才成长实际需求,以理论+实践的“双师制”培养方式提供专业指导,为不同发展阶段的志愿服务对象定制成长培训课程。除面授课程外,通过开发线上平台方便广大青年群众线上培训,足不出户即可在线完成“云端课程”。

  作为“潮流的志愿俱乐部”,志愿谷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开放VR体验、共享影院、自习室、健身房等功能区,通过开展“青春志愿合唱团”“声音训练营”“志愿明星直播间”“公益咖啡”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志愿交流活动,凝聚广大志愿者,不断拓展公益朋友圈。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