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海洋执法队伍精心呵护海底光缆 全年“零断损”

2020-12-04 16:43 来源:南方网 王子宁

  南方网讯(记者/王子宁 通讯员/粤海综)今年以来,广东省海洋执法队伍共出动执法船艇41艘次、执法人员366人次,船艇航程694.5海里,观察渔船48艘次、货船40艘次,登船宣传66艘次,发放宣传单228份,喊话警告渔船18艘次,驱离渔船17艘次,有效劝阻了在海底光缆路由两侧各500米范围内可能影响海缆安全的作业活动,有力保障了国际海底光缆通讯安全。 

  海底光缆是目前国际通信中最主要的手段,超过99%的国际通信需要海底光缆来完成。广东有我国规模最大的海底光缆登陆站,包括中美、亚欧、亚太2号和东南亚—日本等海缆系统,共20条海底光缆。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肩负着广东省海域的护缆任务,为加强对海底光缆的保护力度,执法人员对光缆途经的重点海域进行全天候轮值。通过和电信部门开展联合护缆宣传、海上巡护驱赶和雷达监控、高频呼叫辅助驱赶等方式对驶入光缆保护区的船舶进行监视劝离,顺利保障了全省海域海底光缆安全畅通。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