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公安14名个人、2个单位荣膺广东省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称号

2020-12-03 16:48 来源:南方网 李润芳

  南方网讯(记者/李润芳 通讯员/粤公宣) 记者从广东省公安厅获悉,12月2日上午,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据了解,广东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5年评选一次,是省委、省政府授予在全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做出重大贡献者的荣誉称号。这届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共评选先进工作者363名、先进工作者36名、先进集体100名。其中,广东公安系统共有14名个人、2个单位荣获广东省先进工作者、先进集体称号。

  广东省公安系统先进工作者名单(14名)

  杨旭东 广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应用管理科警务技术四

  级主管

  周荣波 珠海市公安局斗门分局巡警大队中队长

  李小燕(女)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禁毒大队负责人

  宋洪涛 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大良派出所副所长

  颜海龙 汕尾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便衣

  队负责人

  郑浩源 东莞市公安局刑事警察支队五大队四级警长

  康文佐 阳江市公安局阳东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彭卫东 肇庆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交管科警务技术二

  级主管

  郭春航 清远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四大队大队长

  欧壮辉 潮州市饶平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柘林中

  队四级警长、三饶派出所副所长(挂职)

  王镇林 揭阳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综合科二级警长

  邹颂升 云浮市公安局云城分局副局长

  陈 刚 广东省公安厅情报指挥中心人员管控科科长

  黄斌炀 广东省公安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副科长

  省先进集体(2个)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情报信息处

  中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科技安防科

  黄斌炀简要情况

  黄斌炀,男,201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广东省公安厅新型犯罪研究中心副科长。他具有丰富的境外案件侦办及外事工作经验,英语能力突出、涉外文书功底扎实,自学翻译菲律宾等多国法律,曾多次赴菲律宾、拉脱维亚、西班牙及尼泊尔等国家开展打击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执法合作,协助侦破公安部“5.28”特大跨国电信诈骗专案、深圳“8.13”特大跨国电信诈骗专案。他持续发扬广东公安“特别能战斗”优良传统,持续在境外工作时间超400天,一直奔走在抓捕行动前线,在菲律宾工作期间,作为行动协调及翻译人员,不惧危难,深入盘踞当地数年之久的武装犯罪团伙,先后遭遇了团伙持枪顽抗、放火毁灭证据、当地势力阻挠甚至恶犬缠身等险况,但他与工作组同事临危不乱,并与菲律宾行动小组积极配合,连续奋战50小时,成功抓获151名犯罪嫌疑人,为我公安机关打击有组织跨国犯罪做出了突出贡献。

  黄斌炀获奖感言

  我获得的荣誉是属于“特别能战斗”的广东公安,属于全体奋战在抗疫战线的公安民警。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扩散蔓延,我将和我的战友们一起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李小燕简要情况

  李小燕,女,1995年6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汕头市公安局金平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禁毒大队负责人。从警以来,她始终保持着对党的事业和公安工作的无限热爱与坚定从容,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持续奋战在刑侦、缉毒的第一线,成功侦破一大批部、省、市级督办大要案件,多次收到各级贺电贺信及批示表彰,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禁毒攻坚会战先进个人,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优秀校外辅导员;全省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省、市“三八红旗手”;市政法系统先进工作者等优秀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李次、三等功5次。

  李小燕获奖感言

  12月2日,我有幸作为全省先进工作者代表出席全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这是我人生的最大幸事。作为一名来自基层公安禁毒战线的民警,我十分珍惜党和人民给予的荣誉,以后我将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把劳模精神变成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积极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劳动诠释新时代公安民警的责任和担当,续写光荣与梦想,拼搏奉献,与分局全体禁毒民警一起将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作为自觉行为,不断为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作出不懈的努力和贡献!

  颜海龙简要情况

  颜海龙,男,1991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为汕尾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治安管理大队教导员兼分局便衣队负责人。从警28年先后在治安、刑警、巡警、便衣等一线岗位工作,在便衣队工作的11年间,他创下孤身抓捕4名嫌疑人、一天破获3起抢劫团伙、30分内解救人质、3秒钟内阻止气瓶爆炸的辉煌战绩,2017年在执行抓捕逃脱嫌犯行动中,颜海龙同志在突发心脏冠状动脉堵塞,但仍坚持熬三天三夜蹲守36个小时后晕倒过去。先后荣获“全国公安机关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成绩突出个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汕尾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5次。

  颜海龙获奖感言

  作为一名长期工作在基层一线的民警,这次荣获省劳模荣誉,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是对我和我的同事们在工作中的奉献和拼搏的肯定,是我们不负党的信任和重托的结果。从警已经30年,我一直在刑侦、治安、便衣一线岗位工作,“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誓言是我行动的指引。作为一名劳模,我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努力在本职岗位更好地履职尽责。我将以参加此次表彰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守从警初心,牢记使命担当,肩扛公平正义,背负人民期望,以最强政治信念武装头脑,为汕尾的社会安全保驾护航发展贡献毕生力量。

  宋洪涛简要情况

  宋洪涛,2001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佛山市顺德区公安局大良派出所副所长,分管大良刑警中队,主要负责大良辖区各类刑事案件的侦查、审结工作。2019年,在宋洪涛同志的带领下,大良辖区各项刑侦工作成效显著,打掉了多个跨区域、跨省市盗抢犯罪团伙,亲自带领队员们精准打击成功侦破“飓风95”专案,得到辖区群众高度赞许和上级领导高度认可。

  宋洪涛获奖感言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仅仅干了自己应该干的事,在工作中多想了一点、多跑了一点、多干了一点,履行了一名人民警察应尽的职责,却得到老百姓这么多的厚爱与信任,所以更应该尽心竭力、尽职尽责,为老百姓做好服务、站好岗。在长期公安工作中,我深深感到,只有时时刻刻把群众装在心里,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从一点一滴做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才能不断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切切实实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获得组织给予的劳模称号,我觉得非常荣幸与自豪,但荣誉只代表过去,我会以此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更加认真地履行职责,以更优秀的成绩来回报各方的厚爱,让地方党委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为构建和谐社会再立新功。

  郭春航简要情况

  郭春航,男,1985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清远市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四大队大队长。他是公安技术革新的“领跑者”。为解决侦查装备能耗高、体积大的缺陷,研制出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侦查设备,获第四届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二等奖。他是填补空白的广东“警营工匠”。研发两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公安装备列装产品,均在全国推广,先后为18省60多个地市公安机关和国家安全机关提供了近百套设备用于实战,取得明显成效。他是清远公安自建市以来,首位技术革新成果获得部级科技奖项的公安基层民警,也是全省首位且截止目前唯一获得两次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二等奖的公安基层民警。

  郭春航获奖感言

  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加2020年广东省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先进集体表彰大会,非常荣幸能够获得省先进工作者称号。在从警的道路中,我也只是在自己岗位上忠诚履职,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践行“初心使命”。我有幸成为清远公安战线上的代表并获得如此高的殊荣,这不只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清远所有公安民警的肯定,我觉得这份功劳和荣誉属于我们清远所有的公安民警。荣誉和梦想同在,挑战和机遇共存。面对这一份沉甸甸的荣誉,我将化激励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恪尽职守,在新的起点上不懈奋斗,切实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中为党尽责,为民服务!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情报信息处

  广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情报信息处成立于2006年10月,成立至今,情报信息处被公安部评为首届全国十佳市级情报中心(2013年),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3次、三等功7次。今年,获评广东省抗击疫情先进集体、广东省优秀基层党组织和广东省先进集体等荣誉。

  中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科技安防科

  中山市公安局情报信息中心科技安防科,是以“大视频”提供战斗力的智慧团队,科室现有18人。2019年以来,根据省公安厅和市局党委工作部署,坚持把政治建警摆在科室工作的重要位置,把着力打造高素质公安科信队伍为总目标,聚焦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着力打造覆盖全市的智感防控网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