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首届全国技能大赛10日起在穗举行 97名“粤将”参赛

2020-12-02 06:57 来源:南方日报 黄叙浩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将于12月10日—13日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技能精英们将在羊城激烈角逐、一比高下。此次大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共设86个比赛项目,其中,世赛选拔项目63个,国赛精选项目23个。来自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有关行业组成36支代表队,共有2565名选手、2384名裁判人员报名参赛。

  这将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综合性职业技能赛事,对今后历届全国技能大赛和国内职业技能大赛具有“风向标”意义。

  笔者从省人社厅获悉,此次大赛广东将有97名选手参赛。这些选手都是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的优胜者,其中年龄最大的47岁,最小的17岁。此次比赛对标世界技能大赛,由于世界技能大赛对选手有年龄限制,因此本次比赛中包含的世界技能大赛选拔项目选手以“00后”居多,占比约64.4%。

  本次大赛具有集中办赛、开放观赛、绿色办赛、节俭办赛、赛展结合五大特点。与以往在企业、院校开展的职业技能比赛不同,此次大赛将采取集中办赛的形式,将全部比赛项目集中在大型会展中心进行比赛。另外,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大赛将通过网上预约、合理组织社会公众观摩,同时利用新媒体技术组织“云观赛”。

  此外,大赛力求在开源节流上下功夫,广泛吸纳社会赞助,简化开闭幕式,体现技能元素、技能特色、技能亮点。此次大赛还将举办“中华绝技”展演、技能展示交流、技能互动体验等活动,通过赛展结合的形式,让社会公众更好地了解技能,投身技能。

  南方日报记者 黄叙浩 通讯员 粤仁宣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