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整治货运乱象,今年已查处超限超载货车3.56万辆次

2020-12-01 17:29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何生廷

  南都讯 见习记者何生廷 通讯员交宣 11月30日,南都记者从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近日,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在全市开展货车非法生产改装专项整治行动,针对广州市港口、码头、大型物流园区等分布较为集中的重点区域和路段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和联合打击行动,严查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

整治行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广州全市累计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3.56万辆次。其中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查处路面超限超载货车1.31万辆次,监督卸载20.1万吨;非现场立案查处超限超载货车2.28万辆次,治超成效显著。

  一晚“揪出”31台超限超载大货车

  最重一台货车超限率高达206.8%

  11月24日晚至25日凌晨,广州交警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在全市范围内多个重点桥梁路段、项目工地开展联合治超行动,一举查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31辆。查获的车辆中,最重一台货车总重95.11吨,超限率高达206.8%。

  11月25日20时至26日凌晨4时,广州交警再次联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根据前期多次摸查线索,在黄埔区开展集装箱车“非法拼柜”超限超载行为的专项集中整治行动。

  此次的行动,围绕黄埔区黄埔东路、石化路、开发大道、广园快速等路段开展。

  广州交警表示,当晚的整治行动分成两阶段,第一阶段从25日20时开始至24时左右结束,期间查获“非法拼柜”超限超载的集装箱车1台;第二阶段从26日凌晨1时至4时,就在违法货车司机以为执法行动已经结束“伺机”出动时,执法人员再次“出击”,一举查处“拼装”集装箱超限超载货车8辆,其中最重的车辆为粤BG***0,装载家具和金属,车货总重72.64吨,超载率达72%。

被查处的超限超载车辆。通讯员供图

  标本兼治,从源头严管严控

  立案查处1家“拼装”场地经营企业

  11月27日,根据前期摸查的线索,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应急管理、市场监管、城管执法等部门,针对黄埔区一处为集装箱货车“拼装”超限超载提供“服务”的场所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全面调查该场所经营管理者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责令其立即整改,坚决杜绝相关违法违规行为,并依法对企业负责人、装卸人员等立案并开出2.3万元的罚单。

  按照省、市货运行业乱象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和要求,市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不断强化体系机制建设,持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保持货车超限超载治理不放松。

  广州交警表示,下一步,广州市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大对“拼装”源头线索的收集汇总和研判分析,从源头严管严控“拼装”超限超载货车上路行驶。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