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韶关前9月专利申请增长率居全省首位

首次发布7项地理标志产品市级地方标准

2020-11-30 07:33 来源:南方日报 唐音

  南方日报讯 (记者/唐音 通讯员/陈惠韶 林仕佳 罗春燕)11月26日,笔者从韶关市知识产权保护与标准融合发展宣讲暨成果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至9月,韶关全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25(件/万人),增长14.4%;专利申请4737件,同比增长50.4%,增长率排全省第1。今年1-9月,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达1.31亿元,融资总额居粤东西北第一位,全省第十位。

  近年来,韶关市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工作有了长足发展。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标准化工作成效显著,企业运用专利制度水平明显提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有新突破,建立了韶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700万元,颁布实施了《韶关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管理试行办法》。目前,全市拥有国家级知识产权试点县(区)4个、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6家、省级知识产权示范企业6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3家。2019年韶关市各单位共参与制定2项国际标准,16项国家标准,数量排粤东西北第一。今年该市新批准省级农业、服务业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共6个,数量在全省各地级市排名第一,新批准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1个。

  发布会上,韶关市7项市级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沿溪山白毛尖》《地理标志产品 张溪香芋》《地理标志产品 北乡马蹄》《地理标志产品 火山粉葛》《地理标志产品 乳源彩石》《地理标志产品 始兴石斛》《地理标志产品 清化粉》正式批准发布,将于2020年12月26日开始实施。这是该市首次批准发布市级地方标准,也是韶关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

  该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在韶关市要继续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和标准化战略,推动韶关市成为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加强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县(区)建设。不断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和运用,推动韶关的知识产权证券化工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加强知识产权和标准融合发展,鼓励更多企事业单位参与各类标准化活动,提升企业的标准话语权,使知识产权和标准化工作成为企业产业升级和韶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