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走进湛江霞山

2020-11-29 07:11 来源:南方日报 刘稳 顾大炜

  11月25至27日,“全面奔小康 奋进新征程——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广东‘七个一百’精品项目下基层活动”走进湛江市霞山区,把一批精品项目送给当地群众。

  活动以一场广场文艺集中展演、一场百姓宣讲、一批惠民志愿服务、一场“种文化”培训、一次走访慰问、一批电影下乡、一次主题教育实践等多种形式,把高品质惠民服务送到群众身边,为基层送来培育文化、发展文化的“种子”和“钥匙”。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省文联、广东广播电视台、湛江市文明委主办,霞山区文明委、霞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

  27日下午,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一行来到霞山区洪屋路,看望慰问“湛江好人”胡建安。胡建安从事辅警多年,工作认真负责,为人正直清廉,在职期间助人无数,生活拮据但积极乐观。在详细了解其生活情况后,吴祖清鼓励其继续发扬道德模范精神,积极破除万难,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基层百姓家中。

  当天,省立中山图书馆技术部副主任孙德鹏向群众分享省立中山图书馆电子资源馆外访问案例,给湛江基层文化骨干开展“种文化”培训。随后,来自省、市、区的4位百姓宣讲能人轮番上阵、深情并茂地讲述自己的故事、身边人的故事。他们与群众面对面,心对心,将文明新风带到群众身边,切实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霞山步行街街头,一批“红马甲”们积极开展应急救援、健康医疗、法律援助、科学普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广等惠民志愿服务,由远远观望、驻足到忍不住参与其中的群众越来越多,现场逐渐活跃。

  25日-27日期间,电影放映队先后到龙画村、宝满村、北月村为群众免费放映电影,传播正能量,倡导文明新风。

  南方日报记者 刘稳 顾大炜 实习生 陈海兰 通讯员 吴其飞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