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20年世界5G大会在广州召开 李希马兴瑞等出席

2020-11-26 20:47 来源:南方plus 吴哲
.

 

  11月26日,2020年世界5G大会在广州召开,全球5G领域的科学家、企业家和各界人士深入探讨5G发展趋势、分享5G发展经验、共商5G发展大计。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出席开幕式并于会前会见了与会嘉宾。

  世界5G大会是全球首个5G领域的国际性盛会,2019年在北京首次举办,2020年移师广州。本届大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共同主办,以“5G赋能、共享共赢”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推动5G更好融入千行百业、造福各国人民,为促进经济复苏和民生改善注入新活力新动能。大会还同期举办展览面积约1.2万平方米的展会,重点展示应用于当前的5G优秀案例,凸显5G惠及大众、赋能行业的成果。

  马兴瑞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与会嘉宾朋友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发展的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工信部等有关部委以及海内外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加快5G产业创新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选择。广东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5G对新经济发展的先导带动作用,聚焦关键领域强化5G技术攻关和标准制定,加快5G基础设施规模化建设,推动5G在工业、教育、医疗、农业等领域深度融合应用,全面提升全产业链体系化能力,努力打造世界级5G产业集聚区和融合应用区。希望与会嘉宾借助本次大会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增进合作,帮助广东推动5G技术更好赋能实体、服务社会、造福人民,共创5G产业发展美好明天。

  开幕式上,科技部副部长相里斌、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国家发展改革委副秘书长苏伟致辞,国际电信联盟(ITU)秘书长赵厚麟、欧盟驻华大使郁白、巴基斯坦总理科技工作组主席阿塔·拉曼等国际嘉宾视频致辞。

  会前,马兴瑞与出席大会的主要嘉宾一起参观5G产业发展成果展。

  科技日报社社长、科技部党组成员李平,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曹健林,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理事长奚国华,省领导张硕辅、王曦,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新加坡工程院院士李德纮、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龚克等院士专家,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中国广电董事长宋起柱、中国铁塔董事长佟吉禄、中国移动总经理董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等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南方日报记者 吴哲 通讯员 符信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