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ESI公布最新一期统计数据 广东4高校5学科新晋全球前1%

2020-11-26 07:26 来源:南方日报 杜玮淦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杜玮淦)24日,ESI(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公布了从2010年1月1日到2020年8月31日的统计数据。广东高校学科建设又有新突破,4所高校的5个学科新晋全球排名前1%。其中,华南师范大学新增物理学和精神病学/心理学,广州大学新增材料科学,汕头大学新增化学,广州医科大学新增神经科学与行为。

  中国大陆318所高校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本期新增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湖州师范学院、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石家庄铁道大学5所,无高校退出。

  本期新晋1‰学科5个,分别为西安交通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北京科技大学及四川大学的工程科学、浙江大学的生物与生化、武汉大学的临床医学,无高校1‰学科退出。

  43个学科晋升全球前1%,所属高校包括华南师范大学、汕头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州大学等4所广东高校及其他35所高校。

  从总体排名上看,全国有学科进入全球前1%的318所高校中,中国科学院大学全球排名66位居第一,清华大学全球排名76位居第二,北京大学全球排名80位居第三。

  前100名的高校中,南昌大学、青岛大学、深圳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全球排名分别提升33、31、22、22名,进步快速。其中,深圳大学第一次进入前60名,位居广东省第4名,紧追全国排名57名的南方医科大学。

  ESI收录了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上近10年发表的论文和被引数据,具有广泛代表性,一直以来被国际上用作评价一所高校(机构)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

编辑:杨格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