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北斗三号首次在运输领域验证应用

粤企海格通信全面拓展北斗系统推广应用

2020-11-25 07:20 来源:南方日报 刘倩

  南方日报成都电 (记者/刘倩)11月23-25日,第十一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在成都举行。作为国内主流北斗厂商,海格通信在会上集中发布了国内首批支持北斗三号双模的芯片解决方案、模块及“北斗+5G”的智慧应用方案等技术成果。海格通信还与交通运输部交通通信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率先配合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成功实现北斗三号终端首次在交通运输领域验证应用,也为北斗三号在交通领域规模化应用奠定基础。

  作为国家发改委北斗园区重大专项的实施企业,这家广东企业的领军人,广州无线电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海格通信董事长杨海洲近期也荣获了“2019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

  粤企成为北斗系统应用先行者

  11月19日,在“2020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第22届上市公司金牛奖颁奖典礼”上,杨海洲荣获了“2019年度金牛企业领袖奖”。这个奖项旨在表彰具有崇高的价值追求、出类拔萃的素养、卓越的领导才能,能在复杂的环境中带领企业取得巨大成就并享有行业美誉度的企业领军人物。

  从2000年开始,杨海洲带领海格通信积极参与北斗系统的产品研制和应用推广,至今已连续多年蝉联特殊机构终端产品第一大厂商,始终奋战在中国自主导航事业的最前沿。通过十余年的芯片产业布局,海格通信已拥有全产业链研发与服务能力,具备自主研发的国内领先的高精度、高动态、抗干扰等关键技术自主知识产权,成功研制了多款北斗三号核心芯片和模组,并利用北斗全产业链优势,快速实现核心成果到应用的转化。在北斗三号系统建设中,公司自主研发的多款芯片在用户机构组织的测试中获得第一。

  在交通运输领域首次验证应用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首先将围绕北斗系统在道路运输领域应用开展深度合作,针对营运车辆服务和监管能力提升的需求,海格通信配合交通通信信息中心打造新一代基于北斗三号、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的营运车辆监管整体解决方案,实现营运车辆的实时定位、人车物状态实时监控,首次实现北斗+5G视频的交通运输领域人车匹配,实现北斗三号终端首次在交通运输领域的验证应用。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展“通导一体化”合作,通过终端、平台的配合,助力北斗国际化运输应用的实施。

  发布首批北斗三号终端设备

  本次大会上,海格通信还对外发布了基于自主核心模组的国内首批北斗三号终端设备,包括北斗三号手持机和指挥机,也是国内首个面向北斗三号RDSS应用的系统方案;首批支持北斗三号RNSS/RDSS双模应用的全新一代导航芯片和模块;针对于港口封闭场景下的IGV(智慧型引导运输车)高精度卫惯组合定位设备等。

  海格通信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格通信将在坚持核心技术研发的同时深耕北斗行业应用,大力拓展北斗核心芯片、智能终端以及基于北斗的智慧应用领域,拓展智慧交通等行业应用场景,加速开展“北斗+5G”的关键成果转化,持续催生更多北斗领域新产业和新业态。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