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全省170多万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全部解决

争取3年实现全域 自然村自来水入户

2020-11-25 07:22 来源:南方日报 谢庆裕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谢庆裕 关喜如意 通讯员/粤水轩)经过各地共同努力,广东全省170多万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2277个省定贫困村的18996个自然村全部实现集中供水全覆盖。

  这是笔者从24日省水利厅上线“民声热线”节目现场了解到的最新信息。据统计,至2018年底,广东全省94%的行政村、75%的自然村、91.5%的农村居民喝上自来水。从2019年起,广东又实施了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工作。在各地共同努力下,全省170多万建档立卡相对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已全部解决。

  目前,广东已建成各类农村供水工程2.07万宗,全省20500个行政村的99.9%、15.4万个自然村的87%实现了集中供水。省水利厅介绍,我省原计划在2025年完成全域自然村集中供水全覆盖,实现农村自来水进村入户,目前,省水利厅正争取在2023年提前完成这个目标。

编辑:许萌萌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