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肇庆市、德庆县、仁化县入选全国文明城市

广州、深圳复查测评成绩排名靠前获通报表扬

2020-11-21 07:11 来源:南方日报 陈伊纯 马喜生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伊纯 马喜生)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举行。据悉,此次入选新一届全国文明城市的一共有133个,其中省会城市2个,直辖市城区12个,地级市40个,县级市和县79个。广东一共有3个城市入选,包括地级市肇庆市和德庆县、仁化县两个县。

  在151个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中,广州、深圳、佛山、中山、东莞、珠海、惠州和四会市、龙门县、博罗县顺利通过复查。其中,广州、深圳复查测评成绩排名靠前,获通报表扬。

  这次成功入选的广东省肇庆市,东邻穗、深、港、澳,是中原文化与岭南文化、西方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最早的交汇处。不断提升民生福祉,是肇庆城市发展“初心”。其文明之美,美在“颜值”,更美在“气质”。

  德庆县隶属肇庆,是广东境内15个秦汉古县之一,历史悠久。近年来,德庆全力打造崇德之城、文明之城,广泛开展“崇德道德模范”“崇德孝美之星”“崇德文明家庭”等评选,倡导文明新风。

  隶属于韶关市的仁化县,是国家级地质地貌自然保护区(丹霞山)的所在地,更是一块“红色热土”。创文路上,仁化全力创建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仁爱之城”。如今,带着文明风气的仁爱之花,正在城市里绽放。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