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入河(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这个动画说清楚了

2020-11-17 15:13 来源:南方网 陈伟峰
.

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和南方新闻网联合制作

  水环境污染,问题在水里,根源在岸上。为高质量建设万里碧道,推动水环境质量不断改善,2020年6月起,广东全面启动全省入河(海)排污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这次专项行动,涉及广东河流总长约3.6万公里、海岸线长约700公里、水库库容约257亿立方米。

  省市联合,两年攻坚。2020年底前,省、市分别要排查完2258公里大江大河和7400公里地方主要河流。

  2021年底前,各地市要完成所有流域面积大于100平方公里的河流,小于100平方公里的重要河流,所有中型以上水库、重要的小型水库以及主要城市湖泊范围内的排查。

  期间,所有通过管道、沟、渠、涵闸、隧洞等直接向流域排放废污水以及所有通过河流、滩涂、湿地等间接排放废污水的排污口都是排查对象。

编辑:陈瑞然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