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线实践】惠州:启动“粤菜师傅”烹饪技能提升活动

2020-11-16 10:32 来源:南方网 骆国红

  11月11日上午,由惠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惠州市餐饮行业协会承办的“粤菜师傅”工程——烹饪技能提升活动正式启动,来自惠城区的50名学员参与培训。

粤菜名家指导学员认真学习粤菜烹调烹饪技能。(摄影:黄宇翔 卢泓宇)

  记者了解到,本系列活动将在惠州各县区一共开展7场“粤菜师傅”培训活动,每场活动邀请行业公认、技艺精湛并在生产实践中能够起带头作用、具惠州特色的粤菜师傅,或者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高技能人才,征集30名至50名有烹饪技能提升需求的现有酒店餐饮和农家乐厨师,或有就业需求的劳动者进行为期10天的厨艺培训。培训的主要厨艺以中式烹饪与中式面点为主,线下培训结合线上推广,让更多人了解惠州各县区本土菜式特色和制作技艺。

  “本次‘粤菜师傅’培训课程既有理论课程,又有实操,学员们经过培训后,对从事酒店服务以及农产品加工、销售,或者自己开设农家乐、拓宽就业路径等多方面都能得到实质性帮助。”惠州市餐饮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培训结束后,活动方将安排就业对接,推荐就业;对于想自主创业的学员,将指导其申请创业扶持基金。

  据悉,此次活动是响应省委、省政府“粤菜师傅”工程战略部署,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工程,传承粤菜文化,促进城乡劳动者高质量就业,助力精准脱贫的一项重大举措。东江菜作为粤菜的重要组成部分,正逐渐成为惠州一张闪亮的饮食文化名片。2018年9月,《惠州市“东江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正式印发,提出实施四大行动,目标是到2022年直接带动3万人就业创业。为培育粤菜技能人才队伍,惠州市支持建设“粤菜师傅大师工作室”“东江菜研发工作室”等人才培养基地,已打造省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大师工作室各5家,开展各类培训4000多人次。

  作者单位:惠州报业传媒集团

  来源:“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